平坝区:加足马力生产 高质量“收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加足马力生产 高质量“收官”

2023-11-24 16:07:54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平坝区各企业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以订单为导向,铆足干劲抢效率、赶订单、忙生产,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年底“收官战”,助推平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冬时节,走进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械轰鸣,生产线上一片繁忙,工人们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全力以赴投入生产。

  “接近年关了,目前我们市场有广西市场、云南市场、还有四川市场、湖南市场,还有新疆的市场,订单量比较大,另外交期也比较急,所以我们这边目前配备了两班人员在生产,加班加点赶订单。另外为保证产品质量,我们的品质专员也实行两班倒,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每一条电缆合格交付到客户手中。”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生产经理李高产说。

  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35千伏及以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电缆、架空绞线、橡套电缆、通信电缆、家装电线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城市建设、家装和电子行业配套等领域。进入第四季度以来,企业以订单为导向,做好原材料采购,科学调度生产,加速完成订单交付,确保生产销售稳步增长。

  “现在我们销售部还在陆续接单,我们这里大一点的订单就是新疆的光伏项目,大概有3000万到5000万,现在已经开始陆续在做。在中压电缆这块,也有华电的订单,交付期大概是12月中旬,差不多有5000万。生产这方面,我们一是要做好原材料供应,二是要根据订单的实际情况,该加班的加班,该两班倒的就两班倒,尽快使我们的货物到达客户手里。”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部经理庞伟说。

  据悉,今年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完成产值2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5亿元左右。企业正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

  在相隔不远的贵州国塑科技管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各种制造管材生产线的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生产出来的管件整齐堆放。在厂区仓储区域,记者看到,工人们根据订单点货,叉车来回穿梭,将一根根管材陆续装车,发往省内外。

  贵州国塑科技管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郭培坤介绍:“11月底,也是我们订单最繁忙的时候,今天已经发了25车左右的产品,分别发往云南、四川等周边省市和贵州省内。”

  贵州国塑科技管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PVC排水管、电力管、高性能HDPE波纹管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排水、市政雨污分流、电力建设等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掌握多项塑胶产业的改性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是贵州省规模较大的专业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研发、制造、销售的新型环保科技企业之一。今年,该企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进入11月以来,企业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确保订单按时交付。

  “我们年初既定产值目标是3亿元,到现在已经完成了92%左右,手里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1月份,接下来我们也会加班加点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生产,确保及时保质保量交付。”郭培坤说。(张辉 陈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