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先进医疗技术让群众“近”享优质医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先进医疗技术让群众“近”享优质医疗

2023-11-24 16:32:18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县人民医院积极抓住“组团式”帮扶的机遇,通过选派骨干医务人员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黔南州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实施了“内育外引”战略,不断提升各科室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

  近日,三都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成功为56岁的李贵林患者开展消化内镜下治疗手术,为患者胃肠健康诊疗提供了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

  “我本来想去上级医院检查的,当听说我们县医院也有胃肠镜检查,后来我就改变主意,就来三都医院检查治疗,选择的是无痛方式做这个手术,感觉就像‘睡一觉’,醒来就好了。”患者李贵林说。

张世文医生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学习期间工作图片

  据了解,三都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张世文作为第一批骨干被选派到遵医附院进修学习半年,进修方向为消化内镜下治疗,学成归来后,已经成功开展了内镜下粘膜切除术、内镜下取异物、内镜下空肠营养管植入以及内镜下止血等多台手术。

张世文医生在做肠镜检查

  “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在我国呈上升的趋势,而内镜检查是发现早期消化道病变的重要手段,对早期癌症的发现和确诊非常有利。我知道很多朋友对胃肠镜检查会很恐惧,但是其实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用无痛的方式进行检查。目前随着胃肠道肿瘤的低龄化,我们要树立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三都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张世文说。(周忠权 陈继兰)

张世文医生做内镜下粘膜切除术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