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着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着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3-11-21 16:43:17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贵定县城的多处路段可以看到人行道上出现了一个个“小坑”,原因为何,带着疑惑,记者在贵定县金南街道办事处附近的人行道上看到,工人们正有序进行人行道开挖、改坡道、铺设盲道斜坡……

工人有序施工中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主要是建设无障碍通道,方便残疾人或者推婴儿车的群众,有了这样一个无障碍通道后,过斑马线时会更加安全。

  据了解,贵定县许多人行道建成已久,一些人行道与马路连接处的台阶过高,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尤其影响残障人士及老年人的安全出行。

贵定县城人行道一隅

  秉持“以人为本,利民便民”的原则,近期,由贵定县住建局牵头,从11月初开始对贵定县江南黔园至西门坡、观澜府至酒厂等处共计110个点位设置无障碍通道,预计12月初更新改造完成,建成之后,无障碍人行道不仅能实现了与原道路的平顺连接,也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更多便捷。

  贵定县住建局城建科负责人王尧说:“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为全面提升城市社区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结合贵定县15分钟便民生活圈创建工作,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以来排查全县无障碍环境建设缺失和损坏500余处,为切实改善残疾人、老年人出行安全便利,启动了人行道无障碍改造工作。”

路边“小坑”

  据悉,下一步,贵定县住建局将逐步对县城内各路段进行无障碍设施更新和改造,进一步满足残障人士、老年人等无障碍出行的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曹婷婷 凌红)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