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靛山村:冬日茶园管护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靛山村:冬日茶园管护忙

2023-11-21 14:38:0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穿洞街道靛山村千亩茶园正抢抓时节,积极组织工人做好茶园的除草、翻挖、施肥等工作。

  走进穿洞街道靛山村茗之源茶叶种植基地,成片的茶园绿意盎然,茶山上弥漫着茶叶的清香。正值茶园管护的最佳时期,茶园里,工人们正忙着对茶树进行修枝、除草。

  好茶是种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冬季气温较低,茶树上部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下部根系的活动相反进入高峰期,这时,抓住有利时机做好管护工作,让茶树安全越冬,可以为来年茶叶丰产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这段时间我们剪草、施肥、放肥料、松土,把茶叶管护好,明年希望有个好收成。”茗之源茶业员工姚明琼说。

  茗之源茶园种植面积有2000多亩,现已完成80%茶园冬季管护工作,预计来年春茶销售收入将达400多万元,覆盖周边农户300余户。

  “我在茶山上务工两年多了,工作有保障,工资也有保障,在家里能照顾老,能照顾小,我会在这里继续做下去。”茗之源茶业员工李琼说。

  茶园管护从10月中旬就已开始,将持续三个月,从栽种茶苗到除草,松土,施肥,茶园较长的务工周期和多环节的务工需求,给周边的农户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农闲时节获得收入。

  贵州省茗之源茶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管理人员张盼介绍:“我们靛山村有2000多亩茶叶,每年管理需要100多人的长期管护,到春茶采摘的时候,需要1000多人才能把春茶采摘结束,发放工资大概300多万元。”(蔡韵霖)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