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学会饲料生产专业委员会专家到关岭调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草学会饲料生产专业委员会专家到关岭调研

2023-11-21 14:36:35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中国草学会饲料生产专业委员会专家到关岭调研肉牛养殖和饲草种植、饲料加工情况。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汝谋及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关岭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家田牛场、普利乡普利村塔山组杂交狼尾草种植基地、贵州龙茂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饲料加工厂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关岭牛繁育体系建设、品牌建设、市场销售和饲草饲料种植、加工等情况,同时就饲草饲料作物丰产栽培及良种繁育技术等进行了现场指导交流。

  调研组表示,肉牛产业是我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节粮型畜牧业的主导产业。希望关岭把握肉牛产业发展趋势,牢牢抓住饲草、能繁母牛两大关键,凭借自身优势,推进关岭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关岭以建设“生态畜牧业强县”为目标,围绕种、养、加、销全过程,拓展关岭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产业链。全县牧草种植面积15.55万亩,成立饲草生产加工企业3家、饲草专业合作社7个,建成年屠宰量10万头屠宰场一个,培育引进肉牛深加工企业3家,建成生态畜牧业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一个,努力实现从“卖肉牛”向“卖牛肉”的根本转变,不断发展肉牛深加工,做足做细“牛文章”。(蒋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