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钢花鸟市场即将“搬家”,快来看看新址什么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钢花鸟市场即将“搬家”,快来看看新址什么样→

2023-11-20 18:43:1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休闲放松何处去,花鸟市场走一走!”每到周末,贵钢花鸟市场总是人头攒动,开业至今近20年,这里承载了贵阳人的休闲生活。如今,贵钢花鸟市场即将搬迁,搬迁后的新址长什么样呢?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区位优势明显

  新的花鸟市场与老市场一路之隔,距离原市场南面100米处,位于首钢贵州之光项目10号地块的新商业街区内——贵钢花鸟文化商业街。总建筑面积为5.46万平方米,地下配套设置了千余个停车位,近火车站、机场、地铁2号线,双BRT快速公交站,一环立体公交枢纽。相比来说规模更大、设施更完备,购物逛街休闲都更加方便。

楼层分区鲜明

  新的花鸟市场总量铺面1527间,现招商完成1239间,汇聚花鸟鱼虫、园林假山、特色美食等多元业态。新址共分为六层,B1层主要经营工艺品、水族、渔具、宠物用品等,一层经营茶叶茶具和珠宝玉器,二层经营红木家具、字画等,三层经营古玩、佛具,四层经营特色餐饮,五层经营工艺品和花卉等,集花鸟文玩、休闲娱乐、地道美食、特色商品,生活购物于一体,在新的环境里,更能感受到贵阳“老集市”的味道。

风格更具特色

  走进新市场,环境宽敞明亮,装修风格融入古风、民族风元素后更具特色,随处可见花鸟气息。在指示牌上印有花鸟赋,除了起到引导作用外,更显休闲古玩的独特韵味,鱼儿雕刻在石板上,与花鸟市场内涵相呼应,传递着生机与活力。

  老式木门、雕刻屋檐式招牌……搬迁过来的店铺在门头装饰上更有“心机”,各式各样招牌门头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特色装饰与琳琅满目的商品巧妙搭配,为市民提供一个别具一格的购物环境。

  看了新的市场

  已经满满地期待住了

  你准备好来逛一逛了吗?

  (周谊 唐文 龙海燕)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