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干部一线显担当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干部一线显担当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3-11-20 19:00:32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都县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巧用三都县98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和7支党建服务工作队、105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共1335名网格员,对全县所有村、所有农户进行网格化管理的优势,通过网格员“扎根”网格一线,亮身份、担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小网格”托起了群众“大幸福”。

入村给群众宣传相关政策

  在三都县普安镇交梨村食用菌种植基地,一排排菌棒排列田间,务工群众在菌垅间来回穿梭,忙着搬运、加工、摆放菌棒。家住交梨村高屯六组的张先米和其他务工群众一样,在包保干部梁恩林的帮助下,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增收。

  “包保干部很关心我们,附近有活路都介绍我们去做,我们很感谢他。”群众张先米说。

入户给群众宣传相关政策

  针对基层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等问题,三都县将家庭医生服务融入各村网格化管理,家庭医生队伍下沉至全县各村网格中,组建“家庭医生+网格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入户随访服务、宣传党的健康惠民政策,提高看病就医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进百家门、聊百姓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推动政策落地、促进就业增收、强化基层治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都县普安镇交梨村委会副主任梁恩林说。

深入田间与群众谈心

  “工资不比外边少,还能照顾老和小” 。为促进社区群众就业增收,三都县周覃镇幸福社区的网格员主动对接群众务工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强化服务保障,助力稳定增收。社区群众吴华整因为家中需要看护高龄母亲,不便外出务工,就萌生了在家创业养鱼的想法,包保干部张春梅得知后积极参与鱼塘选址并帮助其申请“特惠贷”,创业期间吴华整生病住院,张春梅更是一边照顾吴华整的母亲,一边跟进鱼塘进度,在张春梅的帮助下,吴华整的鱼塘申请到了5万元“特惠贷”,首批4万余尾鱼苗已投放,来年三月份将上市销售。

  “我们在服务群众中要主动作为,出实招、求实效,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收途径,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收益。”三都县周覃镇幸福社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张春梅说。

家庭医生给群众检查身体

  让群众听得见,听得懂,把惠民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三都县凤羽街道兴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网格员、医务人员以及村社区群众互动的形式为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及老年群众、新生儿提供定时定点入户回访服务,开展询问健康情况和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医疗需求,面对面答疑解惑,零距离服务百姓健康需求。

  “在近期的工作中,我们也是做好医疗保障、就业服务、农业生产等各项政策在基层的落实和落地,持续促进农民群众的增收,我们以行动践行初心,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力量。”三都县凤羽街道兴乐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汪婕说。

群众在食用菌种植基地务工

  视群众如家人,用心聆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都县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在乡村振兴的土地上,书写动人的光阴故事,带领水乡广大群众踔厉奋发,奔向乡村振兴美好幸福新生活。(张俊峰 欧圣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