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健康科普进校园 暖心呵护助成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健康科普进校园 暖心呵护助成长

2023-11-17 17:07:4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医疗集团总院体检科走进该县第六幼儿园举办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幼儿家长和教师的预防意识与能力。

培训现场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常见的传染病、意外伤害的发生流行概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控制措施等方面的知识,例如抽搐、发热、擦伤、鼻出血等的妥善应对办法;通过现场示范心肺复苏CPR、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边讲解边演示,并借助人体模型纠正操作手法,让幼儿家长和教师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进行实践操作,从而有效的提高家长和教师实际操作能力。

现场教学

  “这次培训不仅仅是对家长,更是对我们老师保教工作的一次培训,为我们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搭建起了一个科学性、专业性的平台。”三都县第六幼儿园园长赵玉珊说。

  通过此次培训,让幼儿家长和老师们更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常见传染病的控制、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学习到了提高幼儿保健意识和技能的重要性,进而能更好地保护幼儿的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心肺复苏教学

  “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此类的健康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知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都县医疗集团总院体检科主任赵雪梅说。(周忠权 韦帮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