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喜获海关AEO高级认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喜获海关AEO高级认证

2023-11-17 18:01:19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贵安新区海关、安顺市商务局联合举办AEO高级认证企业授证仪式,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喜获海关AEO高级认证,这标志着我市外贸企业在向着国际化管理水平迈进的道路上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贵安新区海关关长何亚乔,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飞,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授证仪式上,何亚乔向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颁发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代表贵安新区海关向黎阳国际表示祝贺,并签署海关协调员备忘录。她指出,海关AEO高级认证是我国海关评定的最高信用等级标准,认证企业不仅享受我国海关给予的最高优惠便利,还能享受与我国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的优惠措施,这将大大提高企业的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的通关成本,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希望黎阳国际珍惜荣誉,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外贸事业乘风破浪。

  贵安新区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围绕AEO高级认证企业优惠政策、推动加工贸易持续高质量发展等16条改革措施进行培训解读。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是世界海关组织为了构建海关与商业部门之间的伙伴关系,推动贸易安全和便利化目标而引入的一项重要制度。AEO制度对那些守法程度高、信用良好,并且安全水平高的企业进行认证和认可,授予他们实质性的便利和优惠。可以说,AEO认证是优质外贸企业的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在安顺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明确“外贸工作围绕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干”工作主基调,乘东风、争项目、务实干,将航空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外贸“压舱石”,高度重视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协助企业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申请各类资质认证。与贵安新区海关密切配合,以AEO认证为突破口,助力企业打造国际品牌。经过半年的紧张筹备,黎阳国际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顺利获得海关AEO认证。这也是安顺市第一个在AEO认证上取得突破式成绩的外贸企业,将为其它外贸企业提升出口核心竞争力提供可借鉴的示范样本和成功经验,为安顺市外贸进出口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注入强劲动力。

  1至9月,安顺市外贸进出口额增速达35.4%,在全省排位第二。在未来的日子里,作为安顺市外贸进出口主力军的黎阳国际有望在AEO认证的加持下,获得更多的市场机遇,强力支撑我市进出口实现稳定增长,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陈奎英)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