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科联2023年“社科理论进基层”活动走进平坝区启动仪式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省社科联2023年“社科理论进基层”活动走进平坝区启动仪式举行

2023-11-10 14:59:57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全省社科联2023年“社科理论进基层”活动走进平坝区启动仪式在区人民会场举行。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昌祥,平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萧,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商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等专家学者,市直、区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郭萧在致辞中说,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广大社科专家学者、工作者带着初心使命和美好的心愿,走进平坝,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送进农家,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社会科学知识,更给了我们精神上的巨大鼓舞,必将为平坝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郭萧希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贯彻落实《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为契机,落实好各种保障措施,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切实形成社科普及工作的强大合力,积极探索“社科理论”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新机制,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深度,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场社科盛宴,不断提升社科宣传普及活动的影响力。

  黄昌祥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说,开展“社科理论进基层”活动,是加强文化传承发展、文化转化运用的重要形式,是贯彻落实《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重要抓手,是凝聚民心、培根铸魂的重要工作,旨在打通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人文社科素养。

  活动开展过程中,省社科联向平坝区捐赠书籍《自信自强贵州人》500册。

  据了解,省社科联2023年“社科理论进基层”专家学者将走进机关、企业、社区、乡村、校园开展专题宣讲,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和学习各类社会科学理论知识,丰富自身文化知识储备,提高个人社会生活和工作的认知水平。(罗洪江)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