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鲁班街道:升级社区功能 群众幸福加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鲁班街道:升级社区功能 群众幸福加码

2023-11-10 09:18:27  来源:贵州日报

  自2013年仁怀南部新城启动建设以来,碧桂园、金科、荣光、绿城、万达等商业住宅小区人气满满,盘龙水乡、幸福花园、桂花小区、和谐广场、翰林小区、鲁班故里安置小区征拆群众陆续入住,南部新城人流涌动。

  和平社区碧桂园小区是鲁班辖区最早修建的商业小区,居住人员大多是离任退休、工薪职工、个体企业商人等人群。为丰富居民工作8小时之外休闲娱乐生活,鲁班街道对接碧桂园物业公司,利用闲置房屋在小区打造“职工之家”,建设集聚书吧、棋室、健身房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场所,同时配备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社区为我们考虑得非常周到,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老年人退休后就有了玩耍的地方,我感觉非常幸福。”鲁班街道和平社区居民王果分说。

  为做好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尚礼社区利用社区阵地建立儿童之家、老年学校、党群驿站、协商议事亭,打造有温度的网格,广泛开展健康义诊、就业培训等志愿活动,提升安置小区群众幸福感参与感凝聚感。

  随着小区日益成熟,物业公司也陆续进驻各小区,鲁班街道积极构建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共建共治共享议事协调管理长效机制。

  在碧桂园小区推进“365·幸福每一天”红色物业工程,成立物业党支部开展红色头雁、红色阵地、红色网格、红色文化、红色管家、红色志愿的“六红工程”,以最漂亮提升服务品质,以最高效提升服务效率,以最方便提升服务方法,以最温暖提升服务温度的“四最”标准,破顽症、通堵点、攻难关,帮助业主解决上百个问题,让优质的物业服务温暖人心。(易中敏)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