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普定县木桥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监督检查启动会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普定县木桥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监督检查启动会召开

2023-11-09 17:15:22  来源:安顺市生态移民局

  为全力抓好普定县木桥水库移民安置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11月7日,安顺市普定县木桥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监督检查启动会在普定县召开。安顺市生态移民局督查专员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普定县关于木桥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生态移民局委派的监督检查机构对监督检查流程及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水库移民监督检查是行业管理的主要环节,对于实现水库移民工作健康有效开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充分认识监督检查对推动水库移民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省生态移民局关于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监督工作,严格按照监督检查组和《普定县木桥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于监督检查组发现反馈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就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实行对账销号。在后续工作中要举一反三,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纠正,进一步规范工作管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水利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是水库工程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水库移民安置成功与否是影响工程建设是否顺利的关键,做好水库移民安置能保护移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移民政策落到实处。与会单位(部门)要将此次监督检查作为推进高质量水库移民工作,保障高质量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确保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取得实效。

  市生态移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普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普定县生态移民局及普定县木桥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监督检查机构、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