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看乌镇|贵阳信捷科技携“数字孪生”首次亮相-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天眼看乌镇|贵阳信捷科技携“数字孪生”首次亮相

2023-11-09 18:27:57  来源:天眼新闻

  11月8日,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乌镇)推介会举行,贵阳信捷科技有限公司带着最新打造的贵阳市公共交通的数字孪生平台首次亮相。

数博会展区

  “这个项目是贵阳首次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开展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示范。”现场,公司企业发展部经理魏子沛向参展商展示贵阳如何实现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宏中微治理分析一体化、一图化。

  据悉,信捷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贵阳市公共交通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服务提供商,2019年,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统筹下,信捷科技组织实施贵阳市“刷脸支付”平台项目,目前已实现轨道交通、BRT、地面公交刷脸、刷卡、刷码出行等服务能力,在贵阳业务用户超300万,日均服务超100万人次。

  “我们这次带来了数字孪生平台、数字底座等领域的16项创新解决方案。”魏子沛说,基于丰富的公共交通行业数据,公司将进一步深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大模型等技术的赋能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城市交通的未来,希望借此次大会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下一步,信捷科技将在以“公共交通智慧出行”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打造数字底座,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一方面,建设运营贵阳贵安出行服务系统即MaaS平台,推进共享单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出行领域支付及清结算业务的突破,完善公共出行生态圈。(记者 方亚丽 晏海艳)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