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119”宣传走村入户进农村 消防知识入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119”宣传走村入户进农村 消防知识入民心

2023-11-09 16:35:09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村民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安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员前往幺铺镇阿歪寨、牛蹄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员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村民”的宣传形式,集中组织村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仔细向村民们讲解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实际操作、快问快答的方式与村民开展互动。

  经开区幺铺镇牛蹄关文化志愿者朱谦然:“目前我们牛蹄关村正在打造低碳零污染生态示范村及幸福家文化示范村,今天的活动对我们牛蹄关村的乡村振兴建设,无疑是非常好的助力,我们将把消防安全纳入到我们每户村民的日常生活中,避免因火灾造成损失,才能更安心的生活、幸福的生活。”

  随后,宣传员采用“敲门入户”方式,深入到村民家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开展隐患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插座,宣传员免费为他们更换新插座。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消防士方宇诚:“我们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走村入户,为农户排查安全隐患,并邀请村民参与我们的安全培训,让村民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真正把消防安全带入到每家每户。”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礼品90余份,发放3C认证插板共70个,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们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农村提供了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赵才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