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云岩区推动主题教育进楼宇-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云岩区推动主题教育进楼宇

2023-11-08 16:37:2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辖区商圈多、楼宇多、企业多、人员流动性强等特点,云岩区各基层党组织灵活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进企业、进楼宇、进商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中心城区毓秀路街道,街道党工委以国贸置业大厦楼宇党委为抓手,以“党委+支部+党员”模式,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抓实楼宇内各党支部、党员学习。

  “今天,由我带领大家一起通读学习。”11月3日,在毓秀路街道峰会国际B栋19楼久远银海党支部,国贸置业大厦楼宇党委书记薛晨珊正在领学。

  薛晨珊介绍,为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进楼宇,国贸置业大厦楼宇党委组织开展了一次扫楼排查。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收集等形式,掌握楼宇流动党员信息,追踪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建起了《楼宇党委流动党员台账》。

  “目前,我们排查到国贸置业大厦内含党支部12个,其中非公和社会组织5个。”薛晨珊说,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我们发放了一封召集信——《致国贸置业大厦流动党员们的一封信》,公布流动党员报到联系方式,建立楼宇党委流动党员微信群,让楼宇流动党员有“家”可回。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上门送学、线上推送等多种方式,拓宽学习渠道,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为确保学习效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国贸置业大厦楼宇党委还通过举办一次党建联建,实行以“老”带“新”党建联建结对行动,帮助“新”党支部组织学习,提升“新”支部工作能力。

  “在同一座商业楼宇中,我们重点结对帮扶刚刚成立不久的贵州久远银海软件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支部联建,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希望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介绍。

  此外,毓秀路街道党工委、国贸置业大厦楼宇党委还共同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组织楼宇流动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始终不渝的信念。

  以学促干,国贸置业大厦楼宇各基层党组织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开展履行一句践诺行动。

  “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廉洁清正,心系群众,多办实事”“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履行好党员义务”……截至目前,共收集楼宇各党支部党员的承诺宣言50余条。

  毓秀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非公楼宇党建工作联盟”,开展“五个一”活动,是云岩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云岩区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好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深化楼宇党组织资源互融,严密组织、及时推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