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钥建成全省首个Ba/F3激酶稳转细胞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中钥建成全省首个Ba/F3激酶稳转细胞系

2023-11-08 16:27:5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作为南明区引进的先进新药研发服务平台,日前,贵州中钥通过自主研发,突破了技术难题,构建了贵州省首个Ba/F3激酶稳转细胞系,追上国际水平。该激酶稳转细胞系的建成,极大地促进了贵州省中药民族药化药等新药研发细胞学评价水平,加快新药研发进展,为病人更及时地提供新一代药物。

  据了解,激酶抑制剂类药物适应症以肿瘤、实体瘤居多,其次是各类炎症和自身代谢类疾病,此类药物已成为全球制药公司的热门研发目标。而激酶抑制剂的细胞模型一直是激酶抑制剂研究的瓶颈,针对这一领域,贵州中钥以Ba/F3细胞为模板,利用病毒转基因技术,构建了大型Ba/F3肿瘤激酶靶点细胞库,通过将致癌基因转入到Ba/F3细胞,建立理想的靶向肿瘤基因的靶向药物研发实验系统,实现高效高通量的药物筛选。现该细胞系完成激酶突变稳转细胞系构建的整体数量已经达到全国前列,如EGFR、KRAS等多个热门靶点的稳转细胞系数量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现有300+稳转细胞系产品列表

  据悉,贵州中钥企业是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全资子公司,以北京爱思益普为依托,致力于建立基于药物靶点的新药以及中药现代化研究。下一步,贵州中钥将构建全国规模领先的BaF3激酶细胞库,并攻克多基因同时表达的技术难题,为中药研发机构及中药研发企业提供细胞构建、临床前药物筛选与药学研究服务。(杨喜雅)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