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之夜南明区花果园分会场活动圆满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广场舞之夜南明区花果园分会场活动圆满举行

2023-11-08 16:27:4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广场舞之夜在贵阳举办,活动主会场设在观山湖公园,在南明区花果园广场设分会场,并在央视频、国家公共文化云、文旅之声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南明区花果园分会场现场

  据了解,今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启动全国广场舞展演——广场舞大会活动,此次活动以“启动仪式+区域示范展演+广场舞之夜”分区域分阶段开展,各省(区、市)选送的优秀广场舞团队登台展示,经专家、群众综合推荐,25支广场舞团队从全国6大片区、1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今晚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展示——广场舞之夜现场表演。

南明区花果园分会场现场

  在花果园分会场现场,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精神抖擞,在一首首节奏感强、韵律十足的歌曲中,以最佳状态、饱满舞姿尽情舞蹈,白发老年、热血中年和时尚青年纷纷参与其中,“舞”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观众呈现了南明人民群众的蓬勃活力、良好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

南明区花果园分会场现场

  活动中,主会场与花果园分会场连线,主、分会场广场舞爱好者和群众共跳舞蹈《最好的舞台》,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展现出充满欢乐、原生态的广场舞风采,为“广场舞之夜”加油助力。活动最后,在主会场万人狂欢环节,南明区40名广场舞爱好者登上舞台中央,点燃万人狂欢氛围,广场舞之夜在《最炫民族风》的万人舞蹈狂欢中拉下帷幕。

南明区花果园分会场现场

  “在花果园广场,每天晚上都有上千群众不约而同在音乐律动下跳广场舞,这是一项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机制,引导广场舞活动蓬勃开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推动辖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张宇 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