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3-11-08 17:46:01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11月7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走进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为学校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公开课”。

  活动现场,伴随着火灾警铃的响起,各班教师们迅速组织学生掩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由消防通道向应急避难场所进行逃生,并及时进行人数清点,确保不漏一人。演练过程中,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指导,迅速沿着指定逃生路线撤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邀请学生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装备器材,对装备器材的用途进行细致介绍,展示讲解灭火战斗服的用途、性能,同时向学生们普及避险自救知识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械的使用。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学生魏语馨:“今天消防队的叔叔们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开展了消防演练,在本次演练中我们学会了怎么使用灭火器等一些消防安全的知识,在遇到火情时要拨打119,请消防叔叔们来帮忙。”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学生杨若曦:“通过今天上午的学习,让我更加了解了消防叔叔的工作,特别是他们救火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的样子深深地感动我们,也激励我们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通过开展此次“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全校师生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副校长吴飞:“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消防逃生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充分说明了我们学校是一个团结、友爱、和谐的大家庭,有着面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勇气,只有这样每个人都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才能共同构建平安校园。”(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