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电商企业积极备战“双十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电商企业积极备战“双十一”

2023-11-03 15:29:04  来源:遵义日报

  自10月中旬以来,正安县电商企业纷纷鼓足干劲,提前筹划安排、备齐备足货源、积极调配人力,力争通过电商平台实现“双11”销售新突破。

  走进正安农特产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直播、确认订单、分拣、理货、包装、装车……从办公室到发货仓,处处是忙碌的身影。“现在我们正在忙着备货,确保‘双11’期间物资充足。”正安农特产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郑航行说。据了解,正安农特产电商服务中心成立于今年9月,是一家以农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新型销售贸易型公司,通过TOB(面向企业)以“公司+农户+代理商”模式,打通了传统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社群电商以及当下流行的网红自媒体电商等多种销售渠道,销售农特产品。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正安县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电商拓宽了销售平台,并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如何直播带货。

  “我们每天大概有300个订单,与多家企业都有合作,这些企业会经常来学习如何在平台上进行直播销售。”味知农业电商工坊工作人员杨双华说。

  “以前我们家的茶叶主要是以批发为主,今年通过和味知电商公司合作,一些高端产品在他们平台上销售,同时还会到电商公司去学习直播。”瑞阳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骆梅说。

  截至目前,正安县有注册电商企业150余家,今年上半年实现网络零售额5459万元。

  正安县经济贸易局电商办负责人骆春丽介绍,近年来,正安县搭乘农村电商这列“数字快车”,在乡村建立多个产业直播基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品牌价值,让农产品出村、出圈。在县城建立了电商培训基地,引进直播带货团队,与正安县乡村特色产业相结合,一个团队一个产业,直播带货,促进产业发展。目前,该县已有30多个网络直播团队、近百位网红和直播达人,有力助推了乡村产业振兴。(张玲珊 徐望)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