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第七小学开展“三生教育”成果汇报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第七小学开展“三生教育”成果汇报活动

2023-11-03 15:01:59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粤黔携手 让“三生教育”生根发芽

  普定县第七小学开展“三生教育”成果汇报活动

  11月1日,普定县第七小学开展生命生存生活教育及心理支持空间建设项目成果汇报活动。来自广州市三生家庭教育研究院的专家,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普定小组以及普定县教育和科技局教育的领导,第十教研责任区及全县各相关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成长篇、感恩篇、梦想篇三个篇章进行。示范课《棉花糖的诱惑》不但让学生们找到了生活中的乐趣,还锻炼了他们的生活能力,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让他们懂得热爱生命、热爱生活、面对诱惑要有坚强的自制力,着重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广东省著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王玲教授最后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以积极心理学视角应对各种压力》专题讲座。王教授的讲座围绕“压力”来自何方、如何给自己“减压”、如何帮助学生“减压”作了精心指导。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用所学知识调整自己,帮助学生、帮助家长、帮助身边的人。

  本次汇报活动围绕“三生教育”的育人功能,积极帮助与会教师掌握了相应的育人技巧,他们一致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坚持以“三生教育”为主线和基本内容,整合各类德育资源,引导和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幸福生活,最终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切实提高学校德育教育实效,为普定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王道德)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