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上学路!未来方舟片区“校园定制公交”服务升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护航上学路!未来方舟片区“校园定制公交”服务升级

2023-11-03 14:38:2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司机叔叔,这个开关是做什么的呀?”“司机阿姨,你们公交车是充电的还是加油的呀?”“叔叔、阿姨,你们几点上班呀,开的是几路车啊,可以去学校接我们上下学吗?”

  近日,在贵阳公交云岩分公司二车队尚礼西路始发站,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像“小记者”一样,你一言我一语,充满好奇地向公交师傅们提问,一名名公交司机化身答疑员,向小朋友们答疑解惑。

  据悉,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加了解校园定制公交和安全乘坐公车注意事项,当天,贵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及家长走进贵阳公交云岩分公司二车队尚礼西路始发站,开展了以“让我们一起体会幸福的味道”为主题的活动。

  通过现场参观公交车和公交场站设备设施、小朋友与驾驶员面对面交流、驾驶员实操讲解公交乘车安全,让小朋友和家长更加了解养成良好乘车习惯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共同遵守公共交通乘车秩序。

  同时,驾驶员们还向小朋友及家长介绍公交在运营服务提升方面所做的努力,尤其是公交校园定制巴士、定制包车服务,让大家更加了解贵阳公交多元化的出行服务模式。

  贵阳公交云岩分公司二车队主要负责贵阳市实验小学、芳草地小学、向阳小学等学校的校园定制专线的运营,是“公交+校园”先遣队。

  近年来,贵阳公交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升级服务途径,主动与市场接轨,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定制专车运营模式,提升服务精准性和时效性,以更加专业、更加灵活的举措,不断满足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李兵、田海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