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橘”星高照迎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橘”星高照迎丰收

2023-11-03 16:00:23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橙黄橘绿,山野飘香。深秋时节,在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的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一株株柑橘树错落有致立于山坡之上,一颗颗黄灿灿、圆滚滚的红美人挂满枝头,摇曳之姿令人忍不住折腰采摘,十分诱人。微风拂过,清新的果香便扑面而来。

岑巩县大有镇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一株株橘树上果实累累。(吴国明 摄)

  走进种植户叶美琴的果园,游客们三五成群穿梭其间,时不时发出一声惊叹,忙不停将黄澄澄的橘子从枝头上剪下来,装入筐内,脸上满是采收的喜悦。

  “这个柑橘品种皮薄汁多,吃起来非常的甜,我们一家都喜欢。”今天特意来中木召村的红美人种植基地采摘橘子的游客吴峰说,这次多买了一些,打算带回去给朋友尝尝。

游客在打包采摘的橘子。(何小雨 摄)

  叶美琴家种了60余亩红美人,果子按大小售卖,她家的柑橘又好吃又好看,每年都有不少回头客。果园与马路毗邻,不少行人看见漫山遍野的柑橘树都会忍不住下车购买,每天游客量至少七八十人。

游客采摘的红美人橘子。(何小雨 摄)

  “我是浙江温州人,我们一家来这里发展红美人产业已经五年了,一天有很多人到田里去摘,一天能卖一万多块钱,他们都说很好吃。”种植户叶美琴说,今年是丰收年,柑橘预计可产8至10万斤,几乎每天都会接到订单,主要销往周边乡镇和区县,顾客也会直接到果园来购买。

游客在采摘橘子。(吴国明 摄)

  大有镇中木召村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水热充足,具备红美人生长的优质条件。种植过程中,叶美琴始终把果实的品质放在第一位,坚持遵循自然生态的种植方法,在橘子生长的过程中,不打药、不催熟,让橘子在树上自然成熟,因此吃起来口感柔和,甜度很高。

  据悉,叶美琴的果园在销售上采用“公司统购+自销”的模式,每年的收入都有保障,今年柑橘长势良好,采取错峰上市的方式售卖,今年预计产值在70万左右。

游客在采摘橘子。(吴国明 摄)

  近年来,岑巩县积极做活农旅文章,大力发展乡村采摘游,游客在采摘新鲜果实的同时还可以观赏到乡村美景,体验风土人情。“农业+旅游”的模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助力乡村振兴。(何小雨 吴国明)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