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政协开展基层社会治理中农村法治、德治、自治工作调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政协开展基层社会治理中农村法治、德治、自治工作调研

2023-11-03 15:09:22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平坝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对基层社会治理中农村法治、德治、自治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政协提案法制委组成人员,区直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夏云镇江西村、安平街道新城社区、羊昌乡稻香村、羊昌乡综治中心,通过观看展板宣传栏,现场听取村居(社区)有关负责人对法治、德治、自治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实地观看村居(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调解室、视频监控室、综治中心等功能室建设情况,就村居社区对基层社会治理中农村法治、德治、自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区直有关部门围绕涉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

  调研组强调,要开展好农村法治、德治、自治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村居党组织的党建了引领作用,强化人员培训,综合协调部门力量解决矛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利用好法律明白人、调解员的工作职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疏导和解决。要多发掘身边好人好事典型,树立好德治标杆,引领社会风尚。要安排专人管理视频监控室,积极发挥视频监控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规范制定村规民约,积极邀请乡贤寨老参与乡村治理,发挥乡贤寨老模范作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杨建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