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2023年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专家组预评反馈会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2023年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专家组预评反馈会召开

2023-11-03 15:54:2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日,南明区2023年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专家组预评反馈会召开。

会议现场

  省级预评估组组长,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市疾控局局长王泽宗;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疾控局局长陈刚参加。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兰文跃主持。

  当天,省级预评估组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听汇报、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南明区在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反馈会上,省级预评估组专家观看了南明区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汇报宣传视频,听取了区卫健局负责人关于南明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结合当天走访和资料审阅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访谈,了解各部门在示范区建设中的职责、履职情况及前期资料核查中发掘的特色亮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南明区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南明区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医养结合、常见慢性病防治和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等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同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南明区深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泽宗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学校、街道、公园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切身体验了本地居民拥有的良好生活环境,深刻感受到南明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做到了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高位推动、成员单位高效协作、创建专班高质工作,形成了全民广泛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他指出,慢性病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南明区要继续加强政府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切实建立慢性病防控长效机制,加强各成员部门的沟通协作;继续开创亮点,为全国慢性病防治工作提供好经验、好做法。

  兰文跃表示,南明区将以此次预评为契机,持续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加强统筹协调,继续深化制度机制改革,强化部门协同,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和引进各类专业人才,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慢性病防控设施设备建设;加强基层管理,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慢性病服务管理网络;坚持数据驱动,不断完善信息化系统,提高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的效率。同时,南明区将持续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以推进健康南明建设为目标,全面推动慢性病示范区建设,加快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直有关部门、各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唐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