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在三都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在三都启动

2023-11-03 16:01:2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携手十年 共绘蓝图”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在三都县中和镇雪花湖马尾绣小镇启动,活动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和中央、省、州主流媒体以及重点新媒体共计40家媒体参与联合采访。

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在雪花湖马尾绣小镇大门处,水族同胞敲打铜鼓、唱起水歌,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以及媒体朋友,邀请大家品尝鱼包韭菜、五彩糯米饭、水家米酒等水族特色美食,现场热闹非凡。

  “这里风光非常秀丽,民风淳朴,也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刚刚也体验到很多传统的民俗和文化,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自己的执笔,把更多的黔南好故事传播出去。”广州电视台记者冯颖倩说。

端起美酒迎贵客

  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记者走进位于三都县中和镇雪花湖马尾绣小镇的贵州丰桦鞋业加工车间,就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相关情况作深入采访。

合影留念

  “黄埔跟三都两地,我们是按照中央要求,根据‘三都所需,黄埔所能’的原则,全方位的开展东西部协作,体现在产业、劳务、消费、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的协作。能看得到三都这么多年来,在中央的领导下、东西部两地的协作下,群众的生活还有基础设施发生了很多重大的变化,群众生活也是越来越美好。”广黔东西部协作三都工作小组组员陈介生说。

走进贵州丰桦鞋业加工车间开展深入采访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为期一周,各媒体记者将陆续前往荔波、平塘、瓮安、都匀等地,走进产业基地、生产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等,深入采访报道广黔协作10年来,两地在产业发展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文旅融合、社会保障协作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高质量、有温度的作品向粤港澳大湾区宣传推介黔南,展示黔南新面貌,讲述黔南好故事。(陈明珠 陶南欣)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