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

2023-11-03 15:54:2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改造完变化太大了,就医环境和服务都好了很多。”“进入大厅就有导医过来接待,就诊流程方便快捷。”“医院有专门的停车场,很方便。”日前,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改造后的院内环境干净整洁、大厅宽敞舒适,不少市民排队候诊。

  据了解,南明区妇幼保健院提升改造项目是南明区2023年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该提升改造项目于今年4月启动升级改造,并于10月7日正式投用。本次提升改造对医院大楼进行重新装修,引进四维彩超、乳腺钼靶机、CT等先进设备,并在院区新增了妇孺国医堂、营养门诊、耳鼻喉门诊、青春期、更年期门诊、美容皮肤科等特色科室。通过此次提升改造,将进一步提升院内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诊疗需求,推进区域医疗资源配置优化,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改造后的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大楼外观

患者正在候诊

  “在医院升级改造的整体规划中,区妇幼保健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优化科室布局、简化就诊流程、更新配套设施,全面打造现代化、个性化、人文化的诊疗环境,切实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保健需求。”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然介绍,医院还在一楼设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患者及家属解答问题、指导就诊,提供挂号、缴费、检验报告的查询、床位预约、住院办理等多项服务,现场解决患者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信任度。

  “打听了几家医院后才决定在区妇幼保健院生产,从产检到生产,整个过程都让我感到很贴心和放心,这里环境温馨舒适,服务贴心,医护人员的技术和经验很不错,值得信赖。”作为医院的第一位产妇,母女士感慨道。

医生正在给小孩做检查

医护人员正在产房检查孕妇情况

  作为贵州省产前筛查重点专科、贵州省县级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市级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及重点专科、贵阳市残联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区妇幼保健院持续秉承“生命至上、仁德精医、泽幼妇儿”的院训,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关爱服务,促进产科、妇科、新生儿科、儿科、儿童保健科、中医科、医技科室等科室形成多学科协同发展模式。同时,通过开设孕妇学校、孕期营养门诊、无痛分娩门诊、产后恢复保健等,将妇科、产科打造成为集医疗、保健、健康教育于一体的临床科室,让孕产妇享受孕期全程专业服务。

  此外,区妇幼保健院还不断加强医疗队伍建设,通过外出培训、高薪引进等方式,着力打造业务精、素质高、服务好的医疗团队,并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在统筹管理、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有效提高医护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改造后的新生儿病房

改造后的检验室

  “我院将以此次改造为契机,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优化医院管理,努力将我院打造成为设施先进、服务精细、医术精湛、群众满意的妇幼保健院,持续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李然表示。(罗健 唐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