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纠纷无小事,平塘公安倾情调解保平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家庭纠纷无小事,平塘公安倾情调解保平安

2023-10-26 11:07:51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俗话说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不管是夫妻关系,还是邻里关系

  都需要互相包容,不拘小节

  因为往往一些细节问题就会引发大矛盾

  近日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

  耐心调解

  成功化解2起家庭矛盾纠纷

  家庭矛盾引危机 民警调解促和谐

  近日,卡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妻子怀疑自己出轨,两人正为此发生争吵。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卡蒲毛南族乡居民钟某某在抖音上刷到丈夫石某某发布的视频,怀疑丈夫出轨,双方为此争吵不休,情绪都比较激动。随即,民警将二人带至派出所,开展耐心细致的调解。

  调解中,民警先是对双方宣讲法律法规,并从家庭、亲情等方面做其思想工作,引导双方在婚姻生活中要彼此信任、互相尊重,要彼此忠诚、真心对待,更要多些宽容,少点计较。经过民警不懈努力的劝说调解,石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会和其他异性保持距离,多理解、照顾妻子的感受,并请求妻子的原谅。钟某某表示,丈夫在外务工辛苦,以后会更多关心丈夫,不会再因一点小事就胡乱猜忌,对民警耐心调解表示感谢。

  夫妻闹矛盾 民警耐心巧调解

  近日,卡蒲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自己父母在家发生纠纷,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了解情况。

  经与杨某满了解到,其父亲杨某恒与母亲黎某花因生活琐事,经常发生争吵等问题。由于双方都情绪过激,民警便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

  “我就拌了两句嘴,他就不回家,故意躲避我,我找不到他……”

  “她无理取闹,我哪有没回家,我是在外面赚钱养家嘛。”

  “这日子没法过了,他不顾家不关心我……”调解刚开始,杨某恒与黎某花便各执一词开始争执。

  “你们是朝夕相处的夫妻,不要那么计较,大家各退一步,能理解照顾家庭很辛苦,你丈夫也是为了挣钱,你们感情那么好,都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一下……”民警认真分析双方存在的问题,同时从家庭、亲情等各方面做思想工作,引导双方在婚姻生活中要“多点理解,少点抱怨;多点宽容,少点计较”。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 夫妻双方均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加强沟通,相互理解,共同维系好自己的婚姻和家庭。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