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小事不“小视” 救助暖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小事不“小视” 救助暖民心

2023-10-26 11:07:53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从好从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以更优质、更用心、更高效服务,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男子醉酒路边“酣睡” 民警及时救助

  7月26日,平塘县公安局通州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求助:“在通州镇小米坡路边有一男子醉倒路边,多人尝试均未叫醒,担心危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男子侧躺在路边,起初民警试图唤醒醉酒男子,男子毫无动静,男子浑身散发酒气。因过往车辆多,民警当即将男子扶上警车。因男子醉酒不醒,身上并未携带手机,无法联系其家属。民警通过查询,该男子名为杨某,通州镇翁刚村人。民警随即联系杨某家属,经与杨某家属沟通后,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若不是你们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啊!”杨某家属连连向民警道谢。

  老人醉酒站路间 民警救助送家中

  7月23日,大塘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求助称:有位老人喝醉酒躺在路中间,拉也拉不动,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在事发小区道路中央平躺着一位老人,身上散发着浓浓酒气,旁边还散落着他的随身物品。民警大声呼喊轻拍后,老人才有意识,民警将老人扶到安全位置。因老人处于醉酒状态,言语不清,无法清楚说出自己姓名和住家地址,民警随即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了解到老人姓陈,家住大塘镇平坡村,平时喜欢喝酒,当天中午在亲戚家吃饭喝酒后,在回家路上酒劲发作,就躺在路中间睡着了。

  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并叮嘱其家人多关心照料老人。老人家属对民警帮助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