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打好“三张牌” 让乡村环境换新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双流镇打好“三张牌” 让乡村环境换新颜

2023-10-25 09:32:11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开阳县双流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着力点,以打好“三张牌”为具体举措,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让乡村“展新颜”。

打扫公路。

  办好实事惠民生,打好“服务牌”。双流镇始终坚持以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为抓手,以网格化管理,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并组织单位职工与辖区居民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内垃圾点、墙体广告、公路主次干道及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地毯式的清理,以热火朝天的干劲擦亮了美丽乡村名片。

清除乱贴广告。

  村容乱象常治理,打好“整治牌”。坚持以解决市容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重点,针对街面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通过排查教育、集中整治、宣传引导和落实门前“三包”等措施,联动职能单位、包保部门等,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沿街店铺门前部整洁有序,无杂物堆放,无卫生死角,切实营造好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

  强化宣传浓氛围,打好“转化牌”。坚持强化阵地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小喇叭,发放宣传单、开坝坝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网格、进家庭、进企业“五进”活动,为辖区群众讲解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居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引导居民共同履行环境卫生保护责任,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爱护环境的新格局。(雍婵)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