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深入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深入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

2023-10-25 08:38:27  来源:遵义日报

  为助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0月19日,正安县“社银一体化”深度合作推进会在正安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召开。

  当天,贵州省农村信用联合社遵义审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宣讲了《推进“社银一体化”深度合作实施意见》。该意见指出,将在全市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动机制、强化业务培训等方面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正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正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总结了“社银一体化”服务项目实施以来的成绩及问题,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

  正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城关信用社群众覆盖面广,是城区首家深入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的示范点。在这里,工作人员通过平板电脑演示操作了“社银一体化”平台的相关功能。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获得查社保、办社保、缴社保等57项服务。

  “自从‘社银一体化’功能上线后,每天来网点办理社保业务的人络绎不绝,以前群众办理很多社保业务都只能跑社保局,现在来我们网点就可以直接办理。”城关信用社负责人郑晓净介绍,除了最基本的社保卡开立、激活、密码挂失等业务,这里还可以为客户办理个人社保缴纳、参保信息查询、缴费明细查询、个人基本信息维护、待遇发放账号变更、灵活就业参保登记、相关社保政策的查询等业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就近办、多点办的需求。

  “社银一体化”是由贵州农村信用联社联合人社部门,合力打造的“社保+金融”服务体系和民生服务品牌。作为全省9个深入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的示范点之一,正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将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民生当作头等大事,强化社会保障卡服务宣传推广、业务培训、发行应用、服务保障等工作。到目前,该社已添置“社银一体化”智能桌面终端85台,发行社会保障卡33万张。(记者 刘廷成 昝煜煜 实习生 熊玉)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