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路边音乐会重阳专场精彩上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路边音乐会重阳专场精彩上演

2023-10-24 18:44:48  来源:贵阳日报  

张英席(中)、常思思在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重阳专场演唱。

秦贤志在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重阳专场演唱。

  为庆祝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贵阳路边音乐会重阳专场在甲秀楼和文昌阁两地上演。继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专场后,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和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再次走到路边,与贵阳市民“零距离”互动。

  活动中,张英席更是连演两场,奔赴甲秀楼和文昌阁两个舞台,倾情献唱。“再次踏上贵阳路边音乐会的舞台,就像回家一样。”张英席说,“贵阳路边音乐会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人民的音乐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意义,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种舞台气氛。我一定会再来贵阳,而且还会带更多圈里的好朋友来。”  

  甲秀楼:深度互动燃爆全场

  10月23日17时30分,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重阳专场如约而至,张英席和常思思登上舞台、走到路边,激情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和群众合唱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凡人梦想秀”音乐爱好者“组队PK”,带动听众嗨翻全场,演绎了一场音乐盛宴。

  “梦想,贵阳,你赋予我力量,让我变得坚强……”音乐会开场,贵州苗族歌手、贵州大学音乐学院特聘声乐教师朵久央和学生演唱的《梦想贵阳》唱出了“爽爽贵阳”的独特魅力,甲秀广场围满了市民、游客,大家纷纷摇动手中的红旗、荧光棒,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

  随后,曦叔叔乐队带来《河流》《因为爱所以爱》《我是真的爱上你》等流行歌曲,浑厚的嗓音、动感的节奏引得大家跟着音乐舞动。

  暖场之后,此次音乐会的特邀嘉宾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场。学贵阳方言、谈贵阳美食……张英席和常思思一上台便像朋友一样亲切地和群众交谈。

  “脱下燕尾服,走上街头路边。人民音乐家就是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零距离和喜欢音乐的人交流互动。”交谈中,张英席有感而发。“贵阳天气好、东西好吃,人杰地灵,贵阳人民有品位!”常思思则为“爽爽贵阳”点赞,为路边音乐会接地气的舞台、人民的热情点赞。

  两人和群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之后,常思思演唱了代表作《玛依拉变奏曲》,贵阳本土歌手吴险峰、熊正宇带来了《故土情》《江山无限》,备受老年人喜爱。

  已经退休5年的刘玉凤提前了解音乐会信息后约上两位同样爱好唱歌的朋友一起到现场听歌,拍下了不少“打卡”视频。“《江山无限》一出来就是当年热播剧的画面,路边音乐会专业歌唱家现场演唱,歌单照顾了不同的年龄段,在重阳节享受了一场零门槛、高品质的音乐会,太过瘾了。”刘玉凤说。

  建筑工人、人民教师、音乐专业学生、退休大爷……随后,张英席、常思思和“凡人梦想秀”音乐爱好者“组队”,轮番唱响《童话》《给我一个理由忘记》《当那一天来临》等歌曲,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

  说到工人唱《时代号子》,走到群众中合唱《不忘初心》《灯火里的中国》,群众点单清唱《春天的芭蕾》……张英席和常思思说到哪儿唱到哪儿,充分满足现场群众的需求,首首歌曲都走到群众中去互动,让现场氛围愈发热烈。  

  文昌阁:“美声大爷”“摇滚奶奶”倾情献唱

  10月23日晚上7点,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重阳奇妙夜 全家总动员”重阳专场倾情开唱。当晚,在结束甲秀楼重阳专场后,张英席来到文昌阁与贵阳“美声大爷”秦贤志动人合唱;81岁“摇滚奶奶”梅德媛活力登场,台下观众直呼:“奶奶好年轻!”

  早在10月2日的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专场,作为观众的76岁老兵秦贤志与张英席合唱的片段蹿红网络,秦贤志因此被网友们称为“美声大爷”,网友和观众纷纷喊话:“希望能再次看到老人的表演。”为满足网友及观众的需求,贵阳路边音乐会主办方特别邀请秦贤志登上重阳专场。

  “再见吧妈妈,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行装已背好……”正当老兵秦贤志满怀深情地唱起《再见吧妈妈》时,歌唱家张英席突然从观众席中缓缓走向舞台,与秦贤志合唱。紧接着,张英席又带来一首《我的太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张英席说:“我希望路边音乐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贵阳人民这么热爱音乐,我相信,贵阳很快就会变成全国乃至全世界有路边音乐文化的音乐之都。同时,也祝愿我们的老人平安喜乐。”

  “非常喜欢张英席,平时练歌都会特意去模仿他唱歌,今天能在舞台上和他合唱,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非常开心。”秦贤志说,贵阳路边音乐会办得太好了,让老人、年轻人都能感受音乐的魅力。

  此外,因贵阳路边音乐会蹿红的81岁“摇滚奶奶”梅德媛也登台演唱了《又见炊烟》《今夜无眠》等歌曲。梅德媛说:“今晚唱得很过瘾、很开心,我从小就喜欢音乐,觉得路边音乐会办得很好,什么年龄层次的歌曲都有,很丰富,很喜欢,老少皆宜。”

  “路边音乐会办得挺好的,氛围很足。今天是重阳节,很多老年人都来到了现场,和年轻人一起唱歌、一起玩。”专程赶来听音乐会的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周冬冬说。“太开心了,这就是我们老百姓的音乐会,很接地气,很有亲和力,太适合我们了。”第一次来参加音乐会的市民帅学莉说。(记者 冉婷林 黎荣 董容语/文 梁超/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