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之声|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云岩区举办青“廉”说座谈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廉政之声|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云岩区举办青“廉”说座谈会

2023-10-18 16:37:36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增强纪法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云岩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廉动力”。10月17日,云岩区纪委监委联合共青团云岩区委在未来方舟举办青“廉”说座谈会。区直各部门和街道(镇)共53名青年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

  现场,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贵州省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竞赛优秀视频《廉与信》《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当慎初慎微慎独》。随后,来自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的5名区青年干部代表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和体会。

  “通过观看今天的廉洁教育视频课件,我认为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夯实廉洁的思想基础,才能厚植廉洁文化,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础,做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才能更好地奋斗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同时,年轻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畏,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区司法局代表赵丹丹说。

活动现场。

  “青年干部应正确认识手中掌握的‘权力’。青年干部不能在权利中迷失,被糖衣炮弹所围猎。必须牢记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我们应该厘清权力边界,行使权力坚持出于公心,尽可能避免为推动发展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情况。决不能出现用于谋取私利、私情,以‘公’为名滥用‘公权’。决不能发生‘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强行违反相关制度、程序、规定的情况。”云岩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组长徐军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让清廉成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从思想深处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岩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团区委副书记王雪玉表示。(陈静柔)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