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贵州省第七届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在南明区青云市集圆满结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贵州省第七届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在南明区青云市集圆满结束

2023-10-18 16:23:0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4日至15日,2023贵州省第七届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在南明区青云市集上演终极对决。来自全省各地的132名电竞高手火力全开,联袂献上了一场贵州本土的电竞巅峰盛宴。

比赛吸引了众多电竞爱好者驻足观看。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南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设有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两个比赛项目。从9月2日开赛以来,共在贵阳、安顺、毕节、遵义、铜仁、黔西南六个市(州)举办了42轮海选赛,吸引了282支队伍、合计1799名电竞爱好者参赛。

比赛现场氛围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创新了办赛模式。王者荣耀项目开启了个人报名参赛机制,通过线上抽签随机组队的方式,吸纳个人玩家参与到比赛中,这一举措受到参与者广泛好评;组委会打破专业门槛限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总决赛解说,为热爱电竞的朋友们圆了解说梦;还以甲秀楼和南明河为灵感,设计制作了赛事纪念文化衫,在活动现场和电竞圈掀起一股“甲秀”热。

选手聚精会神进行比赛。

  总决赛选址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青云市集作为承载着贵阳人浓厚城市记忆的老街,通过改造形成了贵阳市首个“夜经济”示范街区。在这里,老城与电竞的碰撞,让我们看到了电竞社交场景化的和谐性与包容性,同时,也为城市点燃了“烟火气”,为城市经济活力的释放孕育了新的消费形式。

为英雄联盟项目总冠军颁奖现场。

  当天,经过激烈角逐,“台风没电了”战队取得英雄联盟项目总冠军,“一路冲泉水”战队取得王者荣耀项目自由组总冠军,“GMU”战队取得王者荣耀项目战队组总冠军。

游客们争相和电竞COSER合影。

  电子竞技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正以惊人的速度迅猛发展,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2023年,电子竞技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引起无数关注。甲秀电子竞技公开赛作为南明区发起的贵州省本土电竞品牌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一直致力于电竞赛事大众化发展,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电竞赛事平台,覆盖面越来越广,参与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有力助推了全民健身工作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了“爽爽贵阳·甲秀南明”的城市品牌内涵。(黄文甄 余爽 陈洋昕)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