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耕牛丢失群众急 平塘公安上演“寻牛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两头耕牛丢失群众急 平塘公安上演“寻牛记”

2023-10-18 18:04:29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在农村

  一头牛能顶半个家

  近日

  平塘县克度镇一农户

  家中的两头牛

  “结伴出行”

  这可急坏了牛的主人

  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

  接到求助后上演“寻牛记”

  10月13日15时许,克度派出所接到辖区前进村村民王某某电话求助,称其于10月13日早上放养在山上的两头耕牛不见了,王某某与家人找了一上午,还是未找到丢失的耕牛,无奈之下,只好向民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对现场进行勘察,排除被盗可能,判断耕牛有可能进入密林深处。随后,民警组织人员分组进入山林中寻找。由于附近山高林密,给寻找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经过2个多小时寻找,却仍未见丝毫踪迹,两头牛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为尽快找到丢失耕牛,民警使出了“牛招”。考虑到现场周边地形比较复杂,如果单凭人力寻找难度较大且费时,于是决定使用无人机进行寻找,无人机沿着耕牛丢失的地点开展空中侦查搜索并不断扩大搜寻范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复飞,在无人机“火眼金睛”的帮助下,终于在山后的一处树林中发现了两头耕牛,经王某某仔细辨认,的确是其走失的耕牛。

  “实在是太谢谢警察同志了,要是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两头牛可是我全部的血汗钱。”失主王某某看着失而复得的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