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住院楼建设项目紧锣密鼓推进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住院楼建设项目紧锣密鼓推进中

2023-10-18 16:38:53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市花都区与关岭两地不断深化对接协作,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列入重点工作,通过开展乡镇卫生院设施援建、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举措,让广大群众更有“医”靠。连日来,2022年花都区东西部协作项目——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住院楼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在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住院楼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医院的住院楼主体结构以及其他建设已完成封顶,各施工班组分工有序,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住院楼建设项目负责人 梁明忠:永宁镇卫生院住院楼建设项目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施工建设,到七月中旬完成了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到八月中旬完成了具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地板砖铺贴、瓷砖铺贴等室内装修工作。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住院楼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2906.54平方米,总投资598万元,施工内容包括一幢5层住院楼、道路、场地硬化、绿化及其它相关基础配套设施,该项目是2022年花都区东西部协作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预计12月底竣工投用,建成后将命名为“岭南楼”。

  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卫生院院长 张艳:新住院大楼建立以后,我院从10张床位可以提升到50张床,同时也带动我院的内科、外科、中医科、儿科、口腔科、手术室的发展,为辖区居民解决了就医难问题。(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