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以音乐加速文旅发展 以美食掀起消费热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以音乐加速文旅发展 以美食掀起消费热潮

2023-10-18 15:45:16  来源:遵义日报

  中秋国庆假期,正安县举办的“青春遇见贵州·吉他律动正安”音乐美食消费季活动落下帷幕。这一文娱盛会不仅奏响了正安文旅发展的协奏曲,也掀起了美食消费的新热潮。

  夜晚,灯光秀、烟花秀、歌舞表演、吉他独奏……在正安县的地标建筑吉他广场,各式各样的文艺汇演吸引着源源不断的观众。观众不仅有本地居民,也有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舞台上演出的不仅有国际知名吉他演奏家约翰内斯·莫勒,也有许多当地的吉他爱好者。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到年过半百的长者,大家用一把吉他,奏响着幸福生活的旋律。如今,吉他已成为正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

  假日期间,正安县餐饮协会的商家摆出自家的招牌美食和当地特产。正安白茶、椒麻鸡、安场小面……一系列特产让游客在展台间流连忘返。为了更好地推广和宣传正安的特色农产品,活动方还邀请了负责人当场介绍产品的生产、加工、处理等过程,让在场的市民更好地了解本地农特产品,同时,也促进了展商和企业之间的商务合作。

  矗立在偌大广场中央的吉他雕像,标志着十年来正安在吉他产业上“从无到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的嬗变。作为贵州“黄金十年”发展缩影的代表之一,正安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年产销吉他超过600万把,产销额约占中国的五分之一、全球的七分之一,带动了全县超过1.5万人就业。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着力打造集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于一体的吉他工业文化体验旅游景区。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到一把心仪的吉他,还能深入工厂车间、走进吉他展览馆、漫步吉他风情街。园区结合产业做出特色,将吉他、音乐等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中,不仅培育了吉他消费群体,还营造了浓厚的吉他文化氛围,实现了产旅融合发展。(敖子棋)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