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嬢嬢卫新慧:在贵阳路边音乐会听得很开心 唱得很尽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硬核”嬢嬢卫新慧:在贵阳路边音乐会听得很开心 唱得很尽兴

2023-10-16 16:46:3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专场现场,有一位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嬢嬢“火”了。一展歌喉后,她被广大网友盛赞“原来高手在民间”“民间歌唱家”。当天,她还为张英席、王上爱心投喂了贵州特色美食,在路边圆了自己的音乐梦、追星梦。

  近日,笔者多方打听,在贵州老年大学找到了这位阿姨——卫新慧,此时的她正在教室与同学们一起排练《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曲目,优美的歌声在教室内回荡。

  同样身着一身红色长裙的卫新慧对于音乐十分专注。排练结束后,谈及国庆节在文昌阁路边音乐会上的场景,她依然历历在目,采访中更是几度哽咽。

  “我通过网络得知张英席老师和常思思老师要来路边音乐会后,就一直想着要去现场聆听。还记得是在10月3日晚,我到文昌阁后,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根本挤不进去。”卫新慧回忆道,等到音乐会结束后,我就去后台想要碰碰运气能不能和张英席老师他们合影。

  卫新慧对于当天的场景记忆犹新。她说:“我去了之后,发现他们正在排练第二天的曲目,我就表达了自己想要和老师一起合唱的想法,真没想到歌唱家们居然同意了,这使我格外惊喜。”

  张英席老师所说的“人民音乐为人民”这一句话让卫新慧感受颇深!在10月4日的文昌阁路边音乐会上,卫新慧满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就来到现场。

  “我提前两三个小时就到现场了,因为我想站在一个张英席老师能看得见我的地方。”卫新慧说道,自己也在正新街购买了脆哨、辣椒面、折耳根、碗儿糕等贵州特色小吃,想把贵阳人民对于音乐的热爱、对于歌唱家们的热爱传递出去。

  在音乐会现场,张英席、王上两位歌唱家试吃了卫新慧带来的美食,对于贵州特色小吃也是赞不绝口,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们的热烈讨论。

  

  对于卫新慧来说,音乐是自己的爱好,从小到大一直都非常喜爱,也一直在坚持学习。今年68岁的她,已在贵州老年大学学习钢琴和声乐有6年的时间,这6年来,她的钢琴演奏与声乐表演技艺已然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提升。

  “我是从小就喜爱音乐,参加工作后,也负责一些接待任务,那会儿就会登台演出。还记得第一次演出时,那会我才20多岁,当时还是在跑龙套。经过这几年的学习,我自己也有了更大的进步,也会参与到贵州老年大学在周边社区举办的活动中去。”卫新慧对于自己能够把将对音乐的热忱之情传递给大众感到十分欣慰。

  据悉,贵州老年大学成立于1985年,距今已有38年,学校开设有声乐、舞蹈、器乐、人文社科等8个教学系。“目前,贵州老年大学声乐表演系一共有52个班级以及30多名专业教师。”据贵州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杨锶介绍说,学校还会经常组织学员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带领他们走进社区、学校开展活动,把舞台搬到社会大众的面前,辐射更多的市民朋友,不断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们希望,有机会也能到文昌阁这个群众自己的舞台唱歌,在自己的家门口好好耍一耍,让大家感受贵阳人对音乐的热爱。(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