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金华街道:表彰“文明四家”树新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金华街道:表彰“文明四家”树新风

2023-10-14 10:58:52  来源:贵州日报

  “能得到表扬,是对我家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一定做好表率。”日前,在赤水市金华街道“文明四家”表彰大会上,被评为2023年第三季度积善之家的居民王志梅说。

  近两年,赤水金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树新风,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模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探索建立“房屋整洁卫生的景致之家”“理事贤良淑德的贤惠之家”“家庭和睦、明礼诚信的慈孝之家”“多有善义善举的积善之家”创建标准,与文明超市相结合开展“文明四家”创建行动。

  金华街道以走访入户、召开群众会等形式对“文明四家”评选进行充分动员,按照群众自荐、小组推荐等方式列出候选名单,由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退休干部、乡贤等进行复议筛选,相关部门联审联查后,以文件形式对表扬情况予以公示,全力确保评选结果公平、公开、公正,营造争比进位氛围,促进乡风文明。(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