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助力群众稳就业促增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助力群众稳就业促增收

2023-10-14 10:40:56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大安顺经开区与广州南沙区两地之间的劳务协作力度,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助力企业人才招聘,同时加强经开区外出务工人员工资转存知晓率、宣传率,为经开区金融增资注入更多力量。近日,由安顺经开区劳保局、广州市南沙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的“职引未来——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高校毕业生暨“安心干”金秋专场招聘活动在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开展。

  招聘活动现场,安顺经开区劳保局及招聘企业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展板宣传、发放手册等方式为求职者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多元化服务,为各类就业重点群体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广州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顾问孙亚萍:“目前我们招聘的工种主要是一线操作员工,因为公司是做时尚女鞋的,相对来说是传统的制造性行业。我们所招的这些岗位都是往一线去输送相应的操作员工,招聘的数量还是比较庞大的。这次大概带来了100多个这样的岗位,希望今天借着我们安顺当地人民的热情能有所收获。”

  安酒集团人事专员饶文鑫:“我们招聘的岗位主要是保洁员和勾兑工,需要有残疾证,比如说这个年龄限制的是25岁到40岁,但是如果说各方面都符合的话,我们年龄可以限制得宽一些。”

  此次活动邀请安顺本地及广州南沙区共31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700余个,入场求职人员1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余人,发放就业政策、岗位信息等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有效帮助重点群体实现了就业和创业的机会,得到了广大求职者的高度认可。

  广州市南沙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职员高志伟:“这一次招聘我们南沙区带了11家企业到安顺这边来进行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招聘,有一些是要有技术要求的,有一些岗位是适合我们普通农村劳动力的,各类的岗位都涵盖到了,有服装行业的、有食品行业的,也有一些机械制造的。”

  下一步,安顺经开区、广州南沙区两地将持续深化劳务协作,积极为劳动者搭建更多的求职平台,持续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就业路,让广大就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