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机场通过实地验证试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荔波机场通过实地验证试飞

2023-10-13 09:20:42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1日09时30分,随着多彩贵州航空公司GY7003航班再次安全降落荔波机场,历经4个多小时的实地验证试飞工作顺利结束,荔波机场改扩建工程20个试飞科目全部成功通过验证,荔波机场改扩建工程向复航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次试飞工作由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承运,由空客320型民航客机执飞,这是历史上第一架降落在荔波机场的空客320型民航客机,实现了现有航空市场主流机型在荔波机场起降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

  据了解,机场试飞,是指对于新建或改扩建机场的导航、调度、机场设施等进行综合评定检测,是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荔波机场改扩建工程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至今,已完成所有民航专业工程项目建设,并顺利通过投产飞行校验、竣工验收和试飞,待行业验收完毕后即可实现复航投用。

  荔波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目标年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核定工程总概算为8.36亿元,扩建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飞行区指标4C,跑道向西南端延长300米至2600米,扩建站坪机位数至5个(5C),新建次降方向I类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新建值班用房和专用设备库,配套建设空管、助航灯光、供油、消防救援系统等设备。

  下一步,荔波机场将全力推进空管设备开放、行业验收及航行资料生效等工作,尽快实现通航运营,大力推进“航空+”战略,打造“航空+旅游”“航空+物流”“航空+地面运输”等多业态的复合型产业发展模式,着力开发中远程航班航线,扩大对外开放格局,为地方民生改善、旅游发展、经济腾飞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力维)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