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东西部协作推进乡村振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东西部协作推进乡村振兴

2023-10-13 11:59:10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7日,天气微凉,雨后的正安县新州镇龙岗村空气清新。金龟寺白茶基地负责人单学平骑着车早早来到茶园,开始一天的工作。“路修好后,骑车来茶叶种植基地务工方便多了。”单学平说。

  2021年以前,龙岗村金龟寺白茶基地与集镇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无论是到基地务工,还是运输肥料都必须从这条路经过。“那时候走到基地上班,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车辆进出也很不方便。”单学平说。

  在了解到龙岗村村民的需求后,珠海驻正安工作小组安排东西部协作资金142万元,为新州镇龙岗村修建了一条长2.22公里、宽3.5米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的产业路。

  路修好后,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村民出行难、出行不安全问题,也为村里的茶产业打通了发展“瓶颈”。“基地采茶和运输都方便了,目前基地共有137亩白茶,预计亩产干茶可达400斤。解决了16位村民的就业问题。”单学平说。

  据统计,自2021年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正安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该区聚焦正安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先后投入产业协作资金1.3857亿元,实施产业项目13个,范围涉及吉他文化产业园建设、白茶交易市场改造、茶叶加工设备采购、产业路修建、蜂蜜生产加工、食用菌种植、农特产品供销体系打造等方面,截至目前,两地协作硕果累累,成为正安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通讯员 王双亚 王欢欢)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