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后山乡“零距离”议事 解纠纷暖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后山乡“零距离”议事 解纠纷暖民心

2023-10-13 11:38:46  来源:贵州日报

  “你们把‘坏事’办成‘好事’,真的太感谢了。”近日,仁怀市后山乡陇岗村村民向明华对正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的“强组兴村”工作队党员干部穆建勇高兴地表示。

  前段时间,因为村里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队无意破坏了堡坎,让向明华心生不快。再加上村里在实施机耕道建设过程中,向明华也与几户村民之间产生矛盾。为此穆建勇多次到向明华家走访调解,但均没有取得良好效果。

  以穆建勇为代表的“强组兴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坚持“零距离”议事,充分听取村民代表及各利益相关方对问题、矛盾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引导议事各方协商达成共识。近日,在工作队的努力下,终于让向明华与各方握手言和。

  近年来,后山乡坚持“强组兴村”工作队党员群众“零距离”议事,“议”出了基层社会治理新气象。目前,该乡组建的46支“强组兴村”工作队下沉村组,走访农户913户,排查整改问题74个。(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