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事无小事 平塘公安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获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群众事无小事 平塘公安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获赞

2023-10-12 16:49:01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如今

  手机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

  必不可少的工具

  一旦丢失

  给生活上带来不便

  近日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

  “小事不小看”

  及时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手机获赞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丢失了,拨打时已关机,原路返回寻找没找到,很可能是被人捡走了,麻烦你们帮我找找。”10月19日上午8时许,刘大爷急匆匆地来到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求助,称其不慎丢失了手机。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刘大爷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了丢失手机的相关情况,根据刘大爷提供的有效信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沿刘大爷行动路线走访询问,一路调取周边监控排查情况。同时,安排民警尝试拨打丢失手机的电话号码,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民警通过调取刘大爷途径路线视频监控进行仔细筛查后,发现刘大爷将手机丢失在某超市。民警迅速赶往超市,并成功为刘大爷找回手机,通过向超市店主了解得知,其拾得手机时已没电自动关机,店里也没有配套的充电器,导致手机无法开机,正准备发抖音寻找失主,民警就找过来了。

  随即民警第一时间返回派出所把手机交还给刘大爷,刘大爷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向民警道谢:“没想到派出所的同志这么用心,这么快就帮我把手机找回来,真的太感谢了,你们真棒!”(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