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 环境更美丽 青云路步行街增设烟蒂收集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烟头不落地 环境更美丽 青云路步行街增设烟蒂收集器

2023-10-12 17:39:1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青云路步行街多处增设了崭新的柱式烟蒂收集器(灭烟柱)和垃圾箱,亮眼的标志配上银色不锈钢的外表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目光。

  “在增设灭烟柱和垃圾箱之前,青云路步行街原有的垃圾箱数量及承载能力无法满足游客及行人的需求,缺少相应的烟蒂收集装置,难免会影响青云路步行街环境的干净整洁,清洁人员的工作任务也相对繁重。”青云路步行街市场部负责人刘洋介绍。

安装的灭烟柱和垃圾箱。

  据了解,此批灭烟柱和垃圾箱由贵州省烟草公司贵阳市公司南明分公司统一捐赠,本次捐赠共计50个灭烟柱和20个垃圾箱,已全部安装至青云路步行街沿线及青云市集内。

  新增灭烟柱和垃圾箱后,更便利行人和游客投放垃圾和烟蒂。“以前在青云路上往往要走一段路才能找到垃圾桶,而且也没有专门装烟头的地方。现在随处可见垃圾桶和灭烟柱,抽完烟后将烟头摁灭直接丢进灭烟柱的灭烟盒里,方便又干净。”居民小顾说道。

安装的垃圾箱。

  “灭烟柱和垃圾箱数量增加后,改善了青云路步行街的环境卫生。同时,也减轻了清洁人员的负担。”刘洋说道,安装前,清洁人员需每日清洁垃圾箱3至4次,安装后,清洁人员的清洁次数减少至每日1至2次。

  下一步,青云路步行街将继续完善服务设施供给和布局,为居民和游客创建放心、舒心、爽心的街区环境。(熊道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