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三坚持”推进”两所”联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三坚持”推进”两所”联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23-10-11 11:34:37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安顺经开区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职能作用,通过“两所”强强联动开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调解、重点人群管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等工作职能充分整合,实现“两所”工作高效发展。

  一是坚持目标一体联动。“两所”紧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完善“两所联动”联席会议,每月分析辖区治安形式和研判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不定期对警务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今年以来,经开区司法分局、公安分局共同组织召开座谈会、联席会议3次,派出所、司法所共组织召开联席会议5次,开展业务培训8次。

  二是坚持矛调及时联动。围绕多元化调解,“两所”协作配合,积极协调参与矛盾纠纷,借助各司法所综治中心对矛盾纠纷进行多元调解,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截止目前,司法所会同辖区派出所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动中,共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50余次,联动调解矛盾纠纷案件121起。

  三是坚持法治宣传联动。针对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法治宣传教育和入户走访活动。两所联动工作充分发挥了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职能作用,自两所工作联动以来,共开展普法宣传12次,共同走访特殊人群17次,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2次,其中联合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8次,开展社区矫正教育集中学习6次。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