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之声|云岩区:紧盯“双节” 驰而不息纠“四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廉政之声|云岩区:紧盯“双节” 驰而不息纠“四风”

2023-10-11 17:57:4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朱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某公司负责人所送的好处费1.99万元,在端午、中秋等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违法金额全部予以收缴”……一则则生动案例摆在云岩党员干面前。

  为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云岩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温馨提醒”。并在线上开展廉洁过节、廉洁家风故事等正面宣传和转载刊发违反廉洁纪律“失节”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自觉守好“廉节关”。

  节点是干部作风的“考点”。据悉,云岩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统筹室、组和街道(镇)力量,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单位部门开展节前提醒和节中节后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和提醒,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过佳节的良好氛围。

  工作中,监督检查组紧盯单位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安排部署、财务报销、公务接待、车辆使用等相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堵塞漏洞,筑牢防线;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等“节日病”,加强监督执纪力度,拓宽监督渠道,织严“四风”监督网,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下一步,云岩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畅通监督渠道,强化日常监督,做实精准监督,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思想意识,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