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电力有保障 小鸡蛋大市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电力有保障 小鸡蛋大市场

2023-10-11 18:06:44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贵州省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蛋鸡养殖基地,只见一排排整齐的厂房镶嵌在青山深处,一个个身穿制服的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检蛋、装箱、打包,一派繁忙景象。

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南方电网岑巩供电局工作人员向蛋鸡养殖基地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杨启志 摄)

  “蛋鸡养殖基地最怕的是高温和凝冻天气,在高温天气停电,会导致通风设备全部停运,造成蛋鸡因温度过高而死亡,如果温度过低停电会造成蛋鸡的产蛋量减少一半以上,每天将损失数万元。”都素村蛋鸡养殖基地负责人匡俊介绍,现在基地蛋鸡存栏有20万羽,每天产蛋约17万枚,主要销往广西、广东等地。

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蛋鸡养殖基地,工人在流水线上进行检蛋、装箱、打包。(杨启志 摄)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出台,农村从事家禽、家畜等养殖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岑巩县供电局主动为养殖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电流程,简化报装手续,采取专线、专变的供电方式为其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不定期上门对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排查用电隐患,确保深山养殖电力足,服务产业零距离,架起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

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蛋鸡养殖基地,南方电网岑巩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排查用电隐患。(杨启志 摄)

  据悉,龙田镇都素村蛋鸡养殖基地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每年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5至5万元,涵盖4个村寨,覆盖农户350户,每年每户最低分红1620元以上,所产鸡蛋合作社统一回收,并解决销售问题,既帮助农户零资金投入,又解决了农户养殖的后顾之忧,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双赢。(杨启志)

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南方电网岑巩供电局工作人员向蛋鸡养殖基地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杨启志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