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竹笋出山采收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竹笋出山采收忙

2023-10-11 17:55:20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村民王云平和老丈人剥鲜竹笋售卖。

  眼下,竹都赤水的竹笋上市,村民采笋、剥笋、卖笋,“绿水青山”转化成了“金山银山”。

  近年来,赤水市立足资源禀赋,坚定不移围绕“六靠”路径,管好竹、建好厂、修好路、完善好联农带农机制,靠林啃竹,做足竹文章,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张浪摄)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村民王云平展示新鲜剥好的竹笋。(张浪摄)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一收购点,村民们剥竹笋售卖。(张浪摄)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一收购点,村民们邻里互助,剥鲜竹笋售卖。(张浪摄)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从黎平县来赤水市看女儿的欧安治,感受竹笋丰收的喜悦。(张浪摄)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从黎平县来赤水市看女儿的欧安治,参与剥笋,感受竹笋丰收的喜悦。(张浪摄)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村民王云平剥笋。(张浪摄)

  10月8日,在赤水市长期镇太平村一收购点,村民们卖鲜笋,增加收入。(张浪摄)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