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采样启动暨技术培训会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采样启动暨技术培训会举行

2023-10-11 17:56:4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南明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采样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在永乐乡石塘村举行,标志着南明区土壤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当天,培训会邀请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州大学技术采样专家实时指导、质控。培训过程中,重点讲解了平台APP系统填报、土壤类型识别、外业采样技术指导等内容,现场对外业采样调查进行演示,详细解答了外业采样调查信息填报可能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和采样调查注意事项等,并要求严格按照“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规程规范”开展外业采样调查,确保调查工作标准化、专业化。

外业采样调查演示。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精准掌握了土壤普查工作的技术要点,非常有利于今后的工作开展,接下来,将高标准谋划、高效率组织、高质量推进,全力开展普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取样工作。

  据了解,南明区国家预设表层样共计115个,此次普查的范围覆盖了全区不同土地利用类型土壤,包括耕地、林地、草地、园地等。自9月成立南明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以来,该领导小组充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动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科技术人员,小碧乡、永乐乡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各村领路人员、技术采样队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