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培育“家庭牧场”助力牛产业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培育“家庭牧场”助力牛产业发展

2023-10-11 11:34:35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来,安顺经开区宋旗镇牢牢把握肉牛产业发展契机,科学规划发展思路,以有一定养殖规模、发展需求的养殖户为载体,坚持“三抓”大力发展肉牛特色产业,重点培育打造首批“家庭牧场”,带领农户致富增收。

  一是抓发展契机,把准产业发展方向。引入贵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贵州黄牛集团技术、市场等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模式,采用“政府+农户”的合作方式,政府帮助农户引资金、找销路,扩大农户的养牛产业,加快推进肉牛产业高效发展。目前宋旗镇培育肥牛基地1家(大肥牛养殖育肥基地)、“家庭牧场”4家。

  二是抓政策落地,切实增强农民信心。通过召开院坝会、部署会的形式,就肉牛产业发展前景、相关扶持政策和贷款利率优惠等进行详细解答,并组织养殖户到关岭、蔡官等养殖基地参观学习。以大户带小户,以优惠政策扶持,鼓励群众创建“家庭牧场”。目前,已走访动员5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联系金融机构借助金融支农惠农政策,有效解决养殖户资金困难问题,银行已向有资金需求的5户养殖户放款。

  三是抓精细管理,以牛经济致富增收。持续做好对“家庭牧场”的养殖技术指导,加快场区建设,提升养殖场规范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生活生产、粪污处理、饲草饲料等功能分区,严格落实防疫、环保等措施,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规范化养殖。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牧草种植,提升饲草供给能力。截至目前,宋旗镇首批“家庭牧场”改扩建圈共2585平,种植牧草315亩,牛存栏1628头,出栏483头。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